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道德模范

丁鹏

发表时间:2023-06-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坚守公益事业 传承爱与责任 

丁鹏,男,汉族,1961年 6月出生,无党派人士,艺术工作者。

1979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兰州德馨志愿服务队理事长、兰州老子文化学会副会长、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事迹简介:自2007年起,丁鹏在兰州发起组建中国传统文化中心,由60多位国学老师、中医大夫组成志愿者团队,深入农村、部队、企业、学校等开展讲座和服务,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2020年疫情发生后,丁鹏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守一线进行志愿服务,并多次向基层社区捐赠抗疫物资。15年来,丁鹏连续资助、关心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参与疫情防控,累计捐助400余万元。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坚守公益事业,以无私奉献的朴素情怀诠释了一个行善者的大爱精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