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道德模范

甘永德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甘永德,男,汉族,出生于1977年6月,群众

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柳家村村民

  2020年4月15日中午,花庄镇柳家村村民甘培春的妻子杨慧莲带着3岁的儿子甘学文在湟水河柳家村段河滩游玩,突遇上游水电站放水,水流骤然增大,母子两人顿时被上涨的河水困在河滩中。杨慧莲大声向周围呼喊求救。正在干农活的甘永德听到呼救声循声赶到河边。甘永德见到母子俩在湍急的河水中挣扎的身影,他没有多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入河中,他先游到小孩身后,看准位置,抓住了他的双腿,向岸边靠去,经过连续多次的推送,终于将小孩子甘学文推送至岸边浅水处,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孩子甘学文成功获救。甘永德又反身跳进河水,摸索着慢慢靠近杨慧莲被困的地方,一把拉着杨慧莲艰难的往回走。由于水势太猛,加之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太久,甘永德渐渐失去了力气,支撑不住的甘永德和杨慧莲两人瞬间被湍急的水流卷入河中,由于深度溺水,甘永德因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自己深爱的亲人和眷恋的故土。

  从小父亲早逝,家境贫寒,但是他始终乐于助人。邻里乡亲有个红白事,他总是被委以会长,带领大家一起帮忙;王大爷家的自来水管坏了,二话不说,挽起袖子就干;村里的水渠堵了,总是第一个去疏通....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