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先进典型>道德模范

包彦璋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包彦璋,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群众,甘肃省岷县维新镇人

于2019年3月15日起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环卫市政所三站清运垃圾(临时装卸工)

  他出生于农民家庭,从小家境贫寒,吃苦耐劳,塑造了他铮铮做人的骨气。他经常学雷锋做好事,得到亲朋好友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2019年8月25日下午三时许,在大润发公交路口,他倒完垃圾后听到有人在哭,跑过去后看见一位女士在污水池旁哭喊着说“孩子掉下去了”。他看了一眼池内浑浊的臭水,池内积液散着刺鼻的气味,此时,孩子整个人已经完全沉入了池中,“再不下去救人,就要出人命了”,包彦璋心急如焚,在这生死攸关时刻,他毫不犹豫的就下去了。为避免直接下去踩伤孩子,他只能用两只脚站在污水池两边,两臂撑住内测,由于池内污水太臭,熏得人无法睁开双眼,他只能用尽全力弯腰在水中拼命摸索,他心想,多耽误一秒,孩子就危险十分,所幸很快摸到了孩子,包彦璋迅速将孩子一把拉到胸前,孩子母亲用力往上拉,终于将孩子救了上来。救人结束后,为避免再有人误坠遇险,他和一位爱心人士全力把污水池盖住,看到孩子已无大碍就离开了。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