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一月一主题”和“我们的节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助力兰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组织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坚持开展“一月一主题”和“我们的节日”活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活动。


团市委春节走访慰问,团市委干部和村民们拉家常、聊收成

  3月,结合“学雷锋日”,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聚力文明实践·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

  4月,开展了“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清明网上文明祭英烈活动;印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主题月活动。

兰州市税务局机关三支部党员在贡元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5月,市直机关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文明·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市直机关党员签订《“推行垃圾分类 党员示范带头”承诺书》1.5万份,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环境卫生整治共建活动;会同市文明办对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做了具体安排。

  6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以“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组织召开了市直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暨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以“模范机关”建设带动机关文明创建。

大景区管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黄河两边植树 

  7月,开展了“做文明有礼兰州人”活动,结合开办的主体班,完成了对骨干人员“机关文明礼仪”知识培训,面对疫情突发情况,组织动员全体党员驻守一线,在抗击疫情中落实“做文明有礼兰州人”具体要求。同时,持续深化文明办公、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等文明行为养成行动。今年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1.9万人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2.1万人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2.5万人次,法治宣传志愿服务3.2万人次,示范带动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提高了机关文明建设水平。(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