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推进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兰州市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

发表时间:2022-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21年以来,兰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实施以“一创一评”(文明村镇创建、“五星级文明户”创评)“一规一会”(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一堂一队”(道德讲堂、新时代志愿服务队)“一场一榜”(文化广场、道德红黑榜) 为实践载体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在树立农村文明新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一批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影响广泛的先进集体。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市文明办决定授予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头营村等25个村为第三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点。

  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模范作用,在坚持不懈开展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探索新做法、创造新载体、形成新经验。全市各村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榜样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虚心向先进学习,努力向先进看齐。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不断掀起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新高潮,努力开创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兰州文明办

  2022年8月15日

兰州市第三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八个一”示范点名单 

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头营村

兰州市七里河区魏岭乡沈家岭村

兰州市七里河区阿干镇坪岭村

兰州市安宁区九合镇九合村

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米家台村

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花庄村

兰州市红古区花庄镇北山村

永登县红城镇永安村

永登县苦水镇下新沟村

永登县城关镇高家湾村

榆中县城关镇南坡湾村

榆中县马坡乡后沟村

榆中县马坡乡孙家湾村

榆中县小康营乡李家营村

榆中县清水驿乡苏家堡村

榆中县贡井镇贡马井村

皋兰县水阜镇燕儿坪村

皋兰县黑石镇星湾村

兰州新区中川镇陈家井村

兰州新区秦川镇新昌村

兰州新区秦川镇振兴村

兰州新区西岔镇漫湾村

兰州新区西岔镇团庄村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水岔沟村

兰州高新区连搭镇朱家沟村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