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2-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高考来临之际,为保障高考学子“最后冲刺”不受交通问题影响,助力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以良好的状态参加人生大考,6月6日上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的兰州市2022年“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公交集团举行。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由“黄河黄”“苦水玫瑰红”“云山蓝”“橄榄绿”等128辆各种颜色的出租车组成了一个壮观的“送考”方阵,一张张崭新的官方“送考车贴”已张贴在车前盖上,一位位“的哥”“的姐”更是精神饱满,情绪高涨,展现出对助力高考的热心与期待,体现了兰州出租行业良好形象和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风貌。据悉,兰州市还有29家出租车公司的2000辆出租车同样于当日贴上“送考车贴”,迎接第二天的“爱心送考”。

  除了出租车队以外,还有许多社会公益组织也积极组织爱心车队参与送考活动。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直通车”。 

 

  与往年一样,寄托着“爱心”与“希望”的爱心送考拉开序幕后,出租车公司一年又一年的传递着“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大爱在兰州不断延续。“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派,全心全意为考生服务。”启动仪式上,兰州威龙出租公司驾驶员南俊峰代表爱心志愿者宣誓。

  据了解,兰州市“高考直通车”活动已开展多年,是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品牌项目,每年都会一对一接送数百名特殊考生,并为超过8000余人次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送考服务,汇聚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暖心力量。今年的“高考直通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引导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爱心送考活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营造全社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