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共植青春林 喜迎二十大 兰州市百余名团员青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9日,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中建三局兰州分公司在兰州新区上川北部防护林开展“共植青年兰州林 青春喜迎二十大”兰州共青团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团员青年、企业职工和青年志愿者等100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相互协作,分工明确,有的搬运树苗、挥锹挖坑,有的扶正苗木、培土浇水,相互比较谁植得好、植得快。尽管鞋子和裤腿沾满了泥土,衣衫被汗水浸透,大家仍然热情不减、干劲十足。鲜艳的团旗、志愿者旗与笑容交相呼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500余棵树苗在和煦的微风中昂然挺立,原本荒芜的土坡顿添生机。参与活动的青年们表示,非常愿意参加植树活动,能够栽下树苗为家乡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很有意义,以后会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美丽兰州的建设队伍。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植绿护绿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