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疫情防控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体市民朋友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坚决打赢我市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兰州市文明办提出倡议:全体市民群众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模范践行减少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文明理念,用广大市民朋友的文明行为助力阻断病毒传播路径,让兰州早日回归风平浪静的美好生活。

  一、非必要不出门。强化疫情主动防范意识,请尽最大可能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集聚,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时刻保持出行距离,科学避免不必要的人员集中,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合,全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二、在外绿色出行。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请尽量不要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等出行方式,最大程度避免密闭空间内的人员接触,全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三、文明安全自驾。非必要不驾驶私家车出行,若要出行,请切实做好疫情自我防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尽量减少活动范围、控制出行时间、避免多人同车,自觉落实车辆消毒等防护措施,最大程度构筑好个人防护屏障,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共抗疫情、文明出行”。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携手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的文明堡垒,共同守护金城兰州的健康安全,进一步展示文明城市、精致兰州形象,为大家的生活更美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2021年10月22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