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志愿同行 文明守护”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全力配合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统筹运用志愿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发出倡议:

  一、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外出活动须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保持一米线距离,为市民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二、加强疫情防护培训,提高志愿者安全意识。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始终把志愿者个人安全放在首位,认真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

  三、有序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要以社区为平台,利用所长,听从调度,积极配合落实社区网格化防控制度,切实做好居家隔离等人群志愿服务,加强自我防护,做到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

  四、时刻准备投入一线。党员志愿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本地,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等候召唤,随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五、正确开展宣传引导。关注权威渠道疫情信息,提高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传递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志愿同行,文明守护。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携手同心筑牢防控堡垒,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