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举办“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4日,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联主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共同承办的“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重阳节—笔墨里的中国”展示分享活动在兰州百安艺术展厅举行。

  汉字是中华民族先民们智慧的结晶,每一个汉字都如同鲜活跳动的生命,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而灿烂的文明。本次“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活动以“重阳节—笔墨里的中国”为主题,以书法传习笔会为内容,邀请到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和兰州市书协副主席陈延凯两位书法名家亲临现场为通渭路小学的学生们授课。通过讲授汉字传承及书法现场演示两个环节,带领现场及线上参与者在书写汉字的同时,感受汉字的演变之丰富、造型之奇美、内涵之厚重广博,在互动中传承中华文明,增进现场及线上观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

  活动最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自己的墨宝作为重阳节的礼物赠送给现场的老年朋友们。

  “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运用网络直播、交互体验等创新体验方式,把精致的线下活动与更广阔的网络平台结合起来,增加活动的受众群体和社会影响力,增强参与者的融入性和体验感。让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近距离接触优秀的文化项目,自觉传承和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城市文化自信和文明自觉。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