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敬老爱老情意浓 兰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各街道社区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正宁路社区—— 欢歌度重阳 银龄颂祖国 

  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正宁路社工委联动社会组织、退役军人服务队志愿者走进居民院落共聚一堂,演绎“初心小剧场”;银龄志愿者们用精彩的演出展现老年人风采,展示城市文明风貌。

正宁路社区重阳节文艺演出 颜 娜 摄

  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一段段赏心悦目的舞蹈,现场气氛热情洋溢,营造出庆祝祖国华诞和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看完节目的王淑华奶奶说:“在家门口能够看到这样的表演真是太开心了。”

  社区书记陈学玉表示,今后,社区将充分发挥“社工委”联动作用,探索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文艺惠民+邻里互助的模式把关爱送到百姓家门口,居民心坎里,搭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平台,开启“睦邻门”促进邻里关系融洽和社区温度的提升,最终实现邻里式共享的美好目标。

  皋兰县石洞镇—— 多种形式弘扬敬老美德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重阳节来临之际,皋兰县石洞镇各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多种形式弘扬敬老美德。

  活动中,城北社区志愿者在向群众宣传重阳节相关知识、习俗的同时,号召群众通过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异地生活的亲人、朋友传达节日问候。随后,志愿者深入社区楼院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送上节日祝福,并提供了扫院、梳头、做饭、聊天等志愿服务。

城中社区联合县福利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程珊珊 摄

  城中社区联合县福利院开展了“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重阳节慰问活动,让福利院老人们一边品尝志愿者精心准备的蛋糕、瓜果,一边欣赏着精彩的武术表演,还为老人送上了脸盆、毛巾、洗衣液等生活品,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白银路街道——登高迎重阳 共享好时光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日前,白银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兰州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登高迎重阳,共享好时光”重阳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无军籍职工前往兴隆山,共度重阳佳节,共享美好时光。

开展“登高迎重阳,共享好时光”重阳节主题活动 张丁丁摄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一大早辖区的无军籍老人们在街道门口集合,大家一起乘车前往兴隆山,抵达山脚,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开启了徒步登山之旅,一起登高怡情看美景。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欢声笑语,互相鼓励、相互交流、彼此问候,就这样,大家在沿途美景中携手前行,相互打卡拍照,留下了最美的笑容,抵达山顶,大家纷纷留影合照,纪念重阳节登高远眺的这一刻。

  返程的途中,王阿姨激动地说到:“现在的生活好了,都是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关爱,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工作人员”,王阿姨的热情发言引发了大家的一片掌声。据悉,白银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营造关爱无军籍职工身心健康的浓厚氛围,为创造和谐社会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