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城关区市民广场成功举办,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城关区委网信办承办,中国甘肃网协办,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与全省、全国同步举行。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买天长宣读了《倡议书》,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向青少年代表赠送网络安全知识读本并启动宣传周活动。

  据了解,未来一周兰州市将依次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以每天一个主题,连续7天的持续性宣传,广泛、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省、市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普及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和知识技能。

  活动启动后,现场群众仔细观看网络安全宣传展板。随后,现场开展的网络安全知识互动答题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一个个趣味知识、一道道安全问题,让网络安全在抢答与思考中入脑入心,亦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网络已经进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很多人应该知道在网络安全战线上,我们面临的形势很严峻,但似乎又不被大家重视,我也一样。”市民王女士说,“这样的活动能引起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大到国家安全,小到个人安全,让大家有了更多的认识,从而思考自己该怎么做、做什么。”

  “通过参加这次启动仪式,我了解到,网络里有我们可以索取的知识,也有潜在的危害。作为小学生,我也学到了如何正确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白银路小学学生兰佳欣说,“回到学校后,我也会告诉身边的同学们如何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网民能强化维护网络安全的意识,与各职能部门一道形成网络安全防护的强大合力,众志成城建设网络强市,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市人民。(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