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观红色影片 倡爱国情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9日,兰州市文明办开展了“观红色影片,倡爱国情感”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抗美援朝红色影片《长津湖》。

  下午14时30分,全体党员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百安购物中心“百安概念影城”,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红色影片《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大家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片中人物满腔热血和铮铮铁骨所触动,被志愿军战士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大家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观影的党员干部,让大家对中国志愿军肃然起敬。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感慨于祖国发展的艰辛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环境,正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幸福平安的生活,要从电影中学习英烈们不畏生死、保家卫国的爱党爱国的高尚品质。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持续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和民族自豪感,更加明确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实干,自觉担负起职责和使命,传承英烈精神,脚踏实地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强大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