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弘扬志愿精神 培育志愿文化 兰州市举办2021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发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9月26日下午,由兰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2021兰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及项目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活动现场,1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被集中展示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促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制度化保障、精准化开展。通过常态化的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使更多的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走深做实。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

  近年来,兰州市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项目更加广泛、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注册志愿者总数68.7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5218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28452个、累计总时长770万小时、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人数36万余人。志愿者们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我市公民道德素质的提高、文明城市的创建、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的形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现场聆听了这些优秀的志愿者分享的志愿服务故事,深受鼓舞,我们都愿意积极响应号召,为周围的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展现我们志愿者的良好风采。”

  兰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宣传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良好氛围,展现文明兰州、志愿兰州的靓丽风采。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