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开幕

发表时间:2021-09-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9日,兰州市第九届运动会在西固体育场开幕。本届运动会宗旨是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赛理念,树立诚信体育形象,营造“团结友爱、文明竞赛、拼搏向上、和谐安康”的社会氛围,全面展示新时代我市体育发展新形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明泰,市领导杨建忠、李东新、王俊东、唐浩璇及段廷智,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出席开幕式。副市长韦青祥主持仪式。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国旗队、会旗队、会徽队、花束队、代表团及裁判员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崇尚体育、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张伟文在致辞时表示,市运会作为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促进城市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要以办好市九运会和明年的省运会为契机,把发展体育事业和壮大体育产业有机融合起来,聚焦推广传统体育和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大力发展以“健”为支撑的运动康体产业,既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也让体育产业蓬勃兴起,努力把兰州打造成为运动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希望运动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为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开幕式文体展演《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在开场鼓《盛世太平》中拉开了帷幕,由鼓舞陇原交响丝路、黄河之滨精致兰州、砥砺前行团结拼搏三个篇章组成,用不同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歌颂体育精神,展现了兰州人民砥砺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

  据悉,本届市运会将于9月24日闭幕,设县区(青少年)组和大众成年组两个大组别,其中县区(青少年)组分设 19 个项目、大众组设17个项目,有12个代表团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1500余人次裁判员执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