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县乡人大换届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7日,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平前往西固区,调研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和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参加调研活动。

  张建平先后来到西固区幸福小区和文化小区,实地调研了解环境卫生、规范停车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张建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以比创建阶段更高的标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增强老百姓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从规范化入手,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实抓好细节管理,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听取了西固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建平指出,要把好政治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保证。要把好民意关,把尊重民意贯彻始终,让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百姓生活。要把好程序关,规范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要把好审查关,坚持人选标准条件,规范提名推荐程序,依法开展资格审查,把握好人大代表的代表性与先进性的有机统一。要把好质量关,选出能切实代表人民利益、值得人民信赖的人大代表,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