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文明头条

兰州市文明办: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我国不少地区也陆续出现相关疫情。为全力配合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防护,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生活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通过心贴心的志愿服务,做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

  二、就近就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关注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活动,按照 " 结合特长、就近服务 " 的原则,全面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单位,配合开展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疫苗接种、社区防控、特殊群体关爱等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志愿服务品牌力量。

  三、科学防疫,做健康兰州的守护者。要以 " 人民至上 " 的理念,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重要部署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要通过权威部门、主流媒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到并劝导亲朋好友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保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为全体居民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四、树立典型,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爱护,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将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作为新闻线索和身边好人典型,通过各级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兰州市文明办

                                                                                                                                             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8月8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