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监督台

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红黑榜发布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0日,兰州市城管委发布了新一期兰州市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红榜

  城关区五泉街道长虹嘉园:

  在投放高峰期积极开展桶边督导。目前,长虹嘉园小区已切实开展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工作,并积极配合城关环卫清运。

  城关区铁路东村街道盛世芙蓉小区:

  配备和补充了专门的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包括自动垃圾收纳机器、四色垃圾桶等。垃圾分类督导员每天在垃圾投放的高峰期现场监督和讲解。在省市妇联的支持下,小区设立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并且制定了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积分兑换管理办法,业主正确投放垃圾后领取的积分,可兑换洗衣液、透明皂、洁厕剂等物品。

  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瓜州路社区馨韵家园:

  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

  土门墩街道西脉家园:

  联合西津西路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黑榜

  安宁区建宁西路新康花园小区:

  垃圾桶脏、部分垃圾桶无生活垃圾分类标识、四分类垃圾桶设置不到位,且有杂物堆放未及时清理现象。

  西固区公园东路兰石技术学院:

  宿舍区后边有大量垃圾堆积。(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