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监督台

兰州市城关区陈家湾子29-31号废弃车棚被拆除 院子变宽敞了 居民出行方便多了

发表时间:2021-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挖掘机正在清运垃圾

  4月1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陈家湾子29-31号院内,几位施工人员正在清运建筑垃圾。一位居民高兴地说:“以前院子被自行车棚占据,出入通道非常狭窄,现在车棚拆除了,院子变宽敞了,出行方便多了。”

  据了解,兰州市城关区陈家湾子29-31号院内的自行车棚是上世纪80年代随住宅楼一起建成的。近年来,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居民越来越少,车棚慢慢废弃。时间一长,车棚便成了居民堆放杂物的场所,严重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卫生。

  为了改善小区环境,杨家园社区“两委”班子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在广泛征集居民诉求的基础上,邀请施工、设计、供电、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与居民一起商议改造事宜,最终决定拆除车棚进行改造。

  3月30日,施工人员开始拆除废弃的自行车棚。4月1日上午,车棚拆除后,施工人员开始清运建筑垃圾。“我们配了两辆车,这些垃圾预计两天就可以清运完。”在现场,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垃圾都是通过挖掘机装载清运,所需时间不会太长。

  此外,经杨家园社区“两委”班子走访排查,辖区33个住宅小区中,还有不少上世纪80年代前后建成的老旧楼院,不同程度存在着小煤仓、废弃车棚等违法建设。在了解了居民的使用情况和听取其意见后,社区决定对3个楼院的4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以美化楼院环境,重塑公共空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 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