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监督台

80路公交车为啥30分钟才来一趟丨车队:加气站升级,加气需排队等候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于发车时间间隔长,车上显得很拥挤

  “不知最近怎么了,80路公交车发车间隔时间特别长。今天上午,30分钟都等不到一辆车。”3月14日,在安宁区学府路车站等车的市民抱怨说。大家眼看着5辆72路公交车都过去了,就是不见80路车的踪影。记者从公交第四客运公司80路车队了解到,近期由于公交公司所有内部加气站进行安全升级,公交车只能选择在社会加气站加气,因加气车辆比较多,公交车只能排队等候,有时排队需要1到2个小时,所以导致发车时间间隔很长。

  市民李女士说,3月14日上午,她和几个同事要去西固区办事。上午9时在安宁区学府路车站等候80路公交车,结果5辆72路公交车都过去了,可就是不见80路车的影子。直到9时30分才等来一辆80路车,此时站台上早已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挤上车的乘客都嘟囔着太拥挤,没坐上车的乘客更是抱怨不已。

  “我感觉80路车在早晚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比较短,每次在车站等候五六分钟就有车到站。到了上午9时以后,发车间隔时间就变长了,有时候等上十几分钟才有车。”市民陈先生说。“我感觉80路公交线路运营车辆比较少,建议公交公司除了缩短发车间隔时间外,增加运营车辆,缓解80路公交线路乘车难问题。”

  随后,记者走访了公交第四客运公司80路车队。车队负责人说,由于近期公交集团各内部加气站都在进行安全升级,他们的公交车只能选择到社会加气站加气。到社会加气站就需要排队等候,因此造成发车间隔时间长。

  “按照我们的规定,公交车早晚高峰期是不允许到加气站加气的,以保证早晚高峰期乘客能顺利出行,所以运行车辆只能在白天加气,这也是原因之一。”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80路公交线路配备有20辆车,早晚高峰发车间隔为六七分钟,平峰期时发车间隔在10分钟左右。另外,80路公交线路在没有增加车辆的情况下实行了延线运行,也是导致车辆运行时间间隔较长的另一个原因。近期他们已与集团运调部门进行了协商,将在3月底前给80路公交线路增加运行车辆,届时可缓解运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