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人间四月天,花期已至美好如初——花庄镇罗金台千亩梨花园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随着气温升高,红古区花庄镇罗金台的千亩梨花竞相盛开。略带点红色的花蕊点缀在洁白丰润的梨花花瓣中,一簇簇地开放在绿叶间。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白色的花海。

 

  千百梨花开花时,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如白云轻飘,如雪花漫洒,满枝、满树、满园,花香淡雅,直沁心脾,无限美好。

 

  梨花冰清玉洁,白而无暇,千百年来受到人们的歌咏,历代文人墨客也毫不吝惜才华来赞美它。宋代大文豪苏轼在所作的《东栏梨花》中是这样描述梨花的:"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惆怅东栏一株雪,人生看得几清明。"

 

 

  一树梨花,洁白淡雅,柳色青青,春色已深,梨花与柳絮,风吹满城。惆怅望去,似雪的梨花,却能令人将人生看得清明。梨花的花语是纯真的爱,一辈子的守候。

  而在这个美好的时节,如果有空不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去红古花庄镇共赴梨花之约!(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