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满园菊香迎宾朋!300 多个品种、6 万多盆菊花植物园展姿争艳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作为西北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花事活动,9月28日,由兰州市林业局和安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兰州植物园承办的"金菊雅韵•花开满园"国庆菊花展拉开序幕。300多个品种、6万多盆菊花齐聚植物园,给金城带来了一次美妙的视觉盛宴。

 

  兰州植物园自200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国庆菊花展览。多年来,兰州植物园以菊为题,以花为媒,建园造景,提质增效,打造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兰州植物园金秋菊展已经逐步成为西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花事活动。

 

  此次展览以"金菊雅韵·花开满园"为主题,以"金秋乐章、时光掠影、湖中芳华、满庭芬芳、林间花溪、秋韵雅菊、菊韵绕林"为主要景点构思,设置大型绿雕6组,摆放造型菊40多组,摆放300多个品种的菊花6万多盆,其中品种菊2.5万多盆、小菊3万多盆、悬崖菊500多盆、盆景菊100多盆。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口以12台欧式花车组合为点缀、摆放大量大型盆景菊、精品菊,形成视觉冲击,寓意鲜花迎宾,营造展览氛围,奏响金秋乐章;沿一级路依次摆放悬崖菊造型,形成菊花弧线矩阵,连线串点成景,营造飘逸洒脱景观;在敦煌园主入口,摆放以三头牛造型绿雕为主景的菊花立体花坛,寓意新时代要发扬好 " 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 精神;敦煌园内随坡就势,以花境形式摆放各色小菊和品种菊,展现菊花丰富色彩和优美形态,营造满庭芬芳、醉人心脾的庭院景观。

 

  主入口广场摆放各类品种的菊花造型,北侧设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绿色雕塑,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南侧主入口处设置两条龙造型,广场两侧摆放24个立体花瓶,寓意生活幸福安康、平安吉祥;在湖面摆放2条龙菊花雕塑造型,湖边、桥上、步道摆放各色小菊,配以各色轮胎花器,彰显生机勃勃的景象;枣园广场沿路边以展台形式集中展示300多个菊花品种,成为菊花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最青睐的去处。

  园艺大师们的独具匠心,将整个植物园装扮成菊花世界。

 

  据介绍,考虑到疫情影响,本次展览设置了菊花品种展示区,但没有设置大面积连片集中展区,主要采用自然式造型手法,通过不同品种、不同花色、不同容器菊花搭配,加上秋日植物的季相变化,串点成线,连线成景,营造自然、开阔,而又呼应、融合的空间,旨在充分展现花之美、园之美、自然之美、生态之美,生动描绘出一幅"满园菊香迎宾朋,生态和谐促发展"的五彩画卷,既营造喜庆热烈的节庆氛围,又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

  当日,兰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还在园内举办野生动物摄影展览,100多幅作品,使游客充分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本次花展从28日开始,计划10月18日结束。(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