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兰州新区:“临港花海” 花开正盛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的兰州新区,处处弥漫着花香。经过又一年的"整容",内修"气质",外增"颜值",位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南侧的"临港花海"的马鞭花已经娇艳待放,大片的紫色花丛让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有了"傲娇容颜",也成为甘肃门户第一关的一道靓丽风景。

  临港花海主要以种植马鞭草为主开展景观生态修复治理,这是新区集中种植马鞭草重点区域之一,种植马鞭草不仅成本低,花期长,而且还有一定的开发价值。在中川国际机场周边打造紫色花海,不仅改变了机场周边垃圾污水乱堆乱排的现象,也为出入机场旅客打造了良好的临时休憩地,充分展示了甘肃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新区通过加强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人工造林面积已经超过20万亩。如今,新区的山头绿了、风沙少了、气候湿润了,一个生态绿城正在秦王川大地快速崛起。(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