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四)丨兰州中学生用历史剧演绎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做好优秀历史文化和革命文化的传承弘扬工作,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历史文化素养,弘扬家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党总支的精心策划与安排下,由历史教研组组织开展的历史剧展演活动,于4月15日下午2:30在6楼多功能厅举行,兰州八十二中八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观古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同学们台下改写剧本、编排、准备服装道具,台上倾情演绎,再现历史,精彩纷呈。

活动剧照

  《红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血色印记中不断成长,诉说着那渊源流传的红岩之魂;《辛丑条约》将旧中国屈辱的历史和新中国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屹立世界东方的的伟大格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五四运动》书写了中国人民进行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江姐的故事》,感人至深,全体师生都陷入了深深的沉思,让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那些为国为民牺牲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就像一座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的心中《重庆谈判》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民族意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远大的胸怀和抱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重、以大局为重的伟大格局。《虎门销烟》,谱写了民族英雄林则徐为维护民族尊严,反抗外来侵略的壮丽篇章。八年级1班带来的《抗日英雄赵一曼》,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感人的场面令人难忘,让我们心生敬畏,不得不赞叹党的伟大。《南昌起义》,展演了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学生们展演的每一个剧目剧情符合历史事实,既尊重历史,又有合理的创新,情节引人入胜,历史人物性格鲜明,有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体现时代精神,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小演员们个个演技超群、融入故事情节的发展,形象生动展现人物性格,感染力强、产生了良好演出效果。

历史重现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在人民探索和奋斗的历史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造就新的历史辉煌!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