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兰州:义务植树 播种绿色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又到了春天播种的时节,兰州各区县、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义务植树播下绿色,守护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

  城关区 

幼儿园小朋友体验种植

  4月7日,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在园内“开心农场”开展种植实践活动,通过向小朋友讲解与种植相关的科普知识,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示范种植方法,加深他们对植物种植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种植的乐趣。

  西固区 

西固区志愿者义务植树 

  4月7日,西固区四大家在家领导带领党员干部在柳泉镇岸门村牟家台,开展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生态修复义务植树活动。干部们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提桶浇水,经过一番忙碌,百余株侧柏、樱桃、野山桃、连翘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湿漉漉的土壤中。

  近年来,西固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先行区建设,科学布局城乡绿地系统,统筹抓好义务植树、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和生态产业体系构建,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营造人人参与国土绿化、全民共享绿色成果的良好氛围,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据悉,西固区水源保护区是兰州市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沿河道总长度23.8公里,总面积57.26平方公里,承担着全市360万人饮用水供给的重任,被称为兰州市民的“大水缸”。此次全区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各乡街以“身边增绿”为主题,组织各自辖区企业、学校、医院、村社、小区开展植树活动;各绿化承包单位在各自绿化区域内采取清理林区枯枝杂草、整理树穴、修剪树木、浇水灌溉、补植补造等多种方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区志愿者服务总队、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妇女代表、共青团员分别在相应林区,开展“志愿者林”“代表林”“委员林”“民族林”“巾帼林”“共青团林”等特殊林植树活动,形成全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植树热潮,让西固区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兰州新区 

新区志愿者植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绿化正当时。4月8日上午,兰州新区规建局干部、新区市政集团职工和吉利家园志愿者共300余人在新区5个植树点开展了“齐心添绿,爱我新区”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绿化面积约7500平方米,市政集团绿洲公司精心甄选了3000余株耐旱、抗冷、生命力较强的长青松、云杉,梨树、山楂、槐树、桃树、牡丹、月季为主的苗木进行栽种。活动现场,植树大军分成小组依次排开,种树、培土、浇水一气呵成,市政集团绿洲公司专业人员指导科学栽种,以确保成活率。“能够为美化新区城市环境,推进生态修复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欣慰,希望这些树苗能够在新区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参加义务植树的绿洲公司员工黄巨涛说。

  据了解,市政集团将继续抢抓春季有利时机,以绿化美化城市为目标,早规划、快发动,大力推进城区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河流水系绿化、村庄绿化工程,多措并举推进春季植树造林步伐。今年绿洲公司新建和提升改造绿化面积为38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5个新建重点绿化项目,1个提升改造绿化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大城区绿化面积,提高新区市民的幸福感。

  兰州植物园 

兰州植物园与辖区枣林路社区结对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4月7日,兰州植物园党支部与安宁区西路街道枣林路社区党支部携手,联合兰州市园林科研所、师范学校、兰州机床厂及万里社区、水挂庄社区党员,共同开展以“学史见行动,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义务植物活动和义诊服务、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驻社区共建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驻于社区、关心社区、建设社区”的观念,形成共建单位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推动了各参与单位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当天活动现场补栽补植树木150棵。(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