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看!兰州小学生版画 《黄河之滨也很美》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6日,兰州市城关区安乐村小学的学生们,创作出一幅长达4米的木刻版画《黄河之滨也很美》, 学生们通过这种特有的表现形式,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 

学生们认证制作版画

  版画《黄河之滨也很美》,是安乐村小学版画组的9名学生在美术教师白燕的指导下,走遍兰州黄河两岸,历时3周的时间合作完成。作品全长约4米,宽0.3米,孩子们分工协作,以九幅画组成长卷,刻画了以中山桥为中轴线,东至霍去病广场,西到黄河楼、银滩大桥的黄河两岸美丽风光。

版画上的兰州景点再现

  作品横跨黄河两岸,用刻刀描绘了兰州黄河之滨的主要建筑、雕塑和先后修建的八座大桥——雁滩黄河大桥、中立桥、城关大桥、元通大桥、中山桥、小西湖立交桥、七里河桥、银滩大桥。版画描绘了兰州发生的巨变,从羊皮筏子、一座铁桥,到星罗棋布的高架桥,从湿地公园、音乐厅、水车博览园,到龙源、体育公园、黄河母亲等等,表达了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对这座黄河穿城而过城市的眷恋。

师生们完成版画开心留念

  据悉,版画教育是该校美术教育的一大特色品牌。为让孩子们掌握“木刻版画”这项传统技艺,学校在新建版画工作室、打造版画长廊的基础上,坚持一周开展一次版画社团活动、一年举办一次版画作品展,经过版画教学实践与探究,学校培育出了一大批熟练掌握印刻技巧的学生,不少版画作品在全国及省市学生美术赛事中获奖。(兰州晨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