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丨兰州交警进校园送去“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21年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兰州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预判能力。兰州公安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月29日,城关大队警力深入辖区秦安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其间,交警通过制作的交通安全课件,着重讲解了各类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及问题,让学生们知道危险在哪里,如何躲避危险,呼吁大家养成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好习惯,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提高自身安全防护能力。

  东岗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交警向广大师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基础的自我防范技巧,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固大队来到辖区兰化四校学校,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针对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通过PPT课件现场开展互动宣传,向学生详细讲解信号灯指示、过马路、乘车、骑车注意事项及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榆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高崖中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事故预防知识。提醒大家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自己的家人、朋友遵守交通规则,敢于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共建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文:兰州日报 图:兰州交警)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