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兰州安宁春风暖 桃花盛开待客来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在经历过沙尘天气和降温后,春的气息姗姗来迟。而春的使者——桃花,已经悄然盛开在兰州安宁的大街小巷。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说到春天,在中国的文化中,那必然是一个群芳争艳的时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春天最具代表性的花,那便当属桃花。这也使得桃花成为了中国人寄托春天各种美好情怀的重要寄托,而安宁早在清代就已观花成会。

  当时观花者多为才子佳人和达官显贵。清乾隆年间,兰州诗人江得符曾诗赞道:“我忆兰州好,当春果足夸。灯繁三市火,彩散一城花。碧树催歌板,香尘逐锦车。青青芳草路,到处酒帘斜”。至民国时期,随这一带住户的增多和交通的改善,安宁桃花才为众人所观赏。

  李少陵诗云:“山前山后花如簇,园里园外人如玉。家家户户看花忙,人面花容看不足”。每逢花期,桃花艳丽似锦,恰似漫天红霞撒落人间,景致美不胜收。

  “桃花旅游节”早已家喻户晓,安宁已经连续举办37届“兰州桃花旅游节”,节会给游客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每到桃花烂漫之际,兰州的市民百姓齐聚一堂,邻近几省的朋友们也欣然前往,尽兴而归。今年“桃花节”举办在即,一场视觉盛宴即将拉开序幕!

  十里桃乡,最美安宁。近年来,兰州市安宁区着力推进“十里桃乡”再造,持续建设白凤桃示范基地,强化补植精品桃树800亩,打造“桃源核心区”,再现中国“四大蜜桃”原产地印象。

  神州大地赏桃花哪里好,十里桃乡欢迎您。安宁区仁寿山周边的桃花已经一片片的盛开,朋友们,不负春光,不负韶华!趁着春光明媚、天清气爽,来品质安宁,踏春色赏桃花,一起感受这最美的季节!(安宁区融媒体中心)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