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随着气温回升 兰州大街小巷“第一朵花”开了!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随着春意渐浓气温回升,兰州的大街小巷纷纷迎来春的“信息”,在中山桥南广场东侧,几束红粉黄相间的“香探春”开得浓烈鲜艳,引得过往路人游客驻足拍照,流连忘返。市民王桂香女士说:“这是春日早讯,暖融融,香气喷鼻,走过这里整个人心情也好了起来,寒冬阴霾一扫而尽,又一年暖心的生活开启新的篇章。”

  记者走访大街小巷发现,不仅是黄河风情线的花儿开得灿烂,白塔山顶的整片山毛桃花也开得正旺争相吐蕊,远看如同浪漫的樱花雨,在阳光的折射下,片片透亮又似皑皑白雪。前来登山赏景的游客络绎不绝,沉迷在春花的海洋与香气的世界。来自山西的游客董先生说:“山顶赏花别有一番滋味,登高望远,黄河穿城而过,同时可以感受远眺整座金城的壮阔之感,兰州是个独特且有魅力的城市。”兰州市白塔山管理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山毛桃花盛开,游人络绎不绝,映照着古香古色的白塔和它的悠久历史,让这个景点别增一番色彩。我们也会做好园林护理保护工作,让这美景永驻人人心中。”

  气温回暖,街上遛弯的老人小孩也越来越多,老人们在花香中休憩,孩子们在花海中奔跑徜徉,四处生机勃勃一片温暖。据了解,除了黄河风情线、白塔山外,在南河道附近,北滨河路国际会展中心附近,各种春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绽放绚烂姿色,花容花色日日渐浓,春天已经揭开妖娆的面纱,为每份风景送去浪漫的色彩。一位正在赏花的母亲给孩子拍下花海中温馨一幕,路人也为之动容驻足,幸福的神情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