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特警构筑平安“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国庆节期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高严要求,拿出最实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节日安保工作中。

 

  针对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国庆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当前社会面治安稳控形式,超前部署,科学调配警力和后勤保障物资,细化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将各项安保任务分解至各巡逻防控组、一级警务站,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科队密切协作的工作局面。根据市公安局指令,迅速启动二级勤务模式,按照科学调配警力、配齐警用装备的要求,突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在四个一级警务站,1个警力前置点,1个PTU巡逻组的基础上,增加3个巡逻组,每日出动警力141人次,巡逻车辆63台次,对重点场所开展24小时武装巡逻、值守,强化街面见警率,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持续做好打防电诈宣传、疫情防控、交通疏导、帮助游客等各项工作。

 

  同时,严格执行战时要求,统筹警力,强化安保部署的前瞻性,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100名应急处突警力在队常态化备战备勤,随时接受市公安局指令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在兰调休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在接到指令后及时返回,努力用兰州特警忠诚履职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喜度佳节的"安全指数"。(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