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搭乱建”变身“美丽游园” 兰州市七里河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错落有致的绿化、赏心悦目的盆栽、干净宽阔的广场……9月28日,经过短短23天的精心打造,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顺利完工,彻底解决晏家坪路口乱象,改善路口综合环境,展现城市良好风貌,增加了周边市民的休闲娱乐空间。

中车·拾光广场 周栋楠 摄

  当天,七里河区举行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完工暨“中车·拾光广场”开放仪式。记者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车科技园(兰州)有限公司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城市功能更新,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在此项目中,投入650万元,与七里河区交警、城管和所在乡镇、街道等部门联动,历时23天,用“高铁速度”对位于兰州“南大门”、占地7200平方米的晏家坪路口区域进行了综合整治,一改往日杂草丛生、私搭乱建现象,还了周边百姓一片蓝天、一抹绿色。

  晏家坪路口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片区兰工坪路611号,东临兰州理工大学,南接兰临高速出口,是兰州市向南发展的重要门户。由于各种历史遗留原因,晏家坪路口曾经形成了私搭乱建严重、周边环境恶劣、对市容市貌影响较大等问题,成为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顽疾。

  在晏家坪路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中车·拾光广场”细致梳理了道路视线界面,布置了生态石铺装的特色造型种植池,植入约150米兰州机车厂历史沿革的红色基因飘带,打造具有中车工业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文化景观博物书”,将曾经的城市“灰色”地带改造成一个融合文化展示、互动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空间。项目的建成,让晏家坪路口旧貌换新颜,为市民提供一处供休憩的街心广场,让城市的工业精神得以延续和传承,改善了兰州南出口的城市面貌,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