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兰州环卫遇“雪”奋战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兰州文明网

兰州环卫遇“雪”奋战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4日,兰州迎来了2021年第一场降雪,为保障辖区内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兰州市各环卫部门迅速行动,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交叉路口、天桥桥面等处积雪进行清理,防止路面结冰。

  城关环卫三家保洁公司采取人工加机械的作业模式,率先对人行道、十字路口、过街天桥、自行车道等路段的积雪进行清理,奋力铲除道路积雪余冰,针对酒泉路、天水路、甘南路、定西路、盐场路等人流量大的路段和城关区主次干道增派保洁人次,保障城区雪天道路安全畅通。城关环卫还安排人员到各线路、重点路段和行车危险区段进行巡查,及时掌握相关路段降雪情况,组织人力在转弯及上下坡路段铺撒融雪剂,加快积雪融化,消除结冰隐患,避免路面湿滑引起的车辆打滑,保证市民和车辆安全。


环卫工人扫除积雪 马进帅 摄

  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以雪为令,结合辖区环卫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全区的清雪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截至25日下午,区环卫服务中心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10余台次及时清理道路积雪,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保洁队、特业队和清运队严格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的顺序展开清雪作业,工作人员确保到边到角,及时将辖区内的积雪清扫干净。

  记者在七里河区南山路李家沟过街天桥、范家坪人行天桥上看到,环卫工人一步一停,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清理桥面上的积雪。“瓷砖路面太滑了,行人只能扶着栏杆走,我们必须先将桥面上的积雪清理干净,方便行人出行。”环卫工人小阎告诉记者,人行道上的积雪好清理,就是天桥上的比较难,因为瓷砖不防滑,积雪又厚,生怕摔倒。

  环卫工王大嫂说,道路上的积雪要清理,环卫工人的安全也要保障,马路中间的积雪指派两人清扫,一人关注过往车辆。“人行道路面积雪清理结束后,我们要对机动车道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因为车辆碾轧,部分路面已经结冰,工人们撒上融雪剂后,待冰融化后进行清理,南山路路段到上午11时,所有路面积雪全部清理完毕,车辆恢复正常行驶。”她说。

安宁环卫进行路面积雪清除

  安宁区环卫局及时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各队所、局机关全员上岗,对道路积雪进行清理,确保环卫工作不间断。环卫工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撒融雪剂,并将产生的垃圾及积雪及时收运,确保垃圾无堆积。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路面利用铁锹、雪铲等工具进行人工除雪,对部分积雪较多的区域补撒融雪剂并及时清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对直管公厕内及公厕周边区域积雪进行清扫,确保公厕内部地面干燥、干净、整洁,确保市民入厕便捷。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人员1500余人,各类环卫车辆120余辆,使用融雪剂20余吨,清理积雪60余吨,除雪工作仍在进行中。  

  西固环卫冲洗队接到上级指令,应对大雪天气应急预案,准备融雪剂43吨,提前做好除雪作业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车辆准时到位进行除雪作业。


贡元巷社区志愿者扫雪除冰 葛强 摄

  为了方便群众出行安全,1月25日上午,张掖路街道贡元巷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组织下设的三个党支部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一大早,党员志愿者就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严寒阻挡不了志愿者扫雪的热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厚厚的积雪冰块很快被清扫干净,为居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便捷。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寒冬提升“温度”,体现了党员干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亲民务实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