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 这里,94.1%的员工都是志愿者——记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单位兰州新区城投集团--兰州文明网

这里,94.1%的员工都是志愿者——记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单位兰州新区城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志愿者慰问老人

  近年来,兰州新区城投集团围绕“公平公正、诚实守信、追求卓越、清正廉洁”的创建目标,着力打造服务中心、同频共振的创建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被授予第十五批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打造志愿服务“城投”品牌

  新区城投集团将文明创建工作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有机结合,以“文明单位”“党员示范岗”“城投青年”等为载体,有序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先后开展“党员示范岗”“最美劳动者”、参与“中国好人”“兰州好人”等推荐评选工作,推荐近30人。通过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先锋模范引领,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目标、干有方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围绕“做文明有礼甘肃人”等主题活动,新区城投集团打造遵德守礼城投人良好形象,推动节约型单位、创建爱国卫生单位,落实“文明餐桌”“控烟禁烟”行动,倡导卫生安全、勤俭节约的时代新风;推进文明家庭建设,传承好家风家训;通过开展“文明上网”“文明观赛”等主题实践,引导职工规范文明礼仪、养成良好习惯;微信公众号开设“文明讲堂”专栏,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展播等,宣传文明道德知识、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等,使文明理念润泽心灵。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等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双线战役”。

  此外,该集团还注重志愿者队伍建设和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常态化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活动,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区重大赛事保障、环境整治、交通疏导、帮助孤寡老人、关爱未成年人等服务活动。截至目前,587人自愿注册成为志愿者,占集团总人数的94.1%,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334人次,录入服务时长2499小时,切实发挥了志愿服务在推动集团文明进步中的促进作用。

  文明创建与主营业务有效融合

  为了能持续性、稳步推进文明步伐,新区城投集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抓好文明创建与主营业务的融合,成效显著。

  通过“新老传帮带”“技能竞赛”、成立“创新工作室”等措施,新区城投集团为员工提供职业技能及道德素养提升渠道,2019年以来,共成立“创新工作室联盟”19个,开展各类培训近百次,培训人数近6000人次。

  在生态文明方面,新区城投集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制定《建设项目文明施工管理细则》《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措施,不断提高项目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水平。利用施工围挡、电子标语、技术交底、集中宣讲等措施,大力开展文明工地、文明城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使文明理念走进一线。近年来,该集团有15项建设工程获评省级“文明工地”及“甘肃省建筑工程绿色施工工地推广竞赛活动”合格等次,有力促进了绿色新区理念落地。

  诚信经营是国企之本。新区城投集团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具有健全的管理制度,践行依法治企。截至目前,集团领导班子无违纪违法行为;集团无主动违约、毁约行为,无商业欺诈行为,无损害职工合法权益等失信行为;集团及法人从未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或被列入严重失信违法“黑名单”。

  为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区城投集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6万元,深入开展“就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等就业平台创建活动,吸纳解决了56名帮扶村贫困户、178名新区建档立卡户、774名失地农民就业问题,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脱贫。疫情以来,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启动租金减免程序。截至目前,城投集团已累计为1088家商户减免租金3706万元,极大地减轻了商户成本负担,得到了商户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兰州晚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