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送健康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卫健委组织市一院、市口腔医院、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专家团队赴皋兰县什川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健康进校园”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健康与温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市卫健委、市一院、市口腔医院和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青年志愿者及专家团队及什川小学师生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卫健委向皋兰县什川小学27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争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同时还向学校医务室捐赠了药品和检查设备,为学校开展好预防保健、健康教育、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其间,各医院专家团队开展了眼科、口腔健康体检及知识讲堂,现场为300余名学生进行了眼睛、口腔、手足等免费健康体检,发放《健康知识手册》200余册,耐心细致地讲述了青少年近视眼和口腔疾病的症状及预防,加深了师生们对常见病的了解以及相关的防控知识,树立了学生的健康意识。

  此次活动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拓展升华,也是卫生健康系统推动健康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的生动实践。(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