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共青团联合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16日,2021 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示范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幸福里社区举办。

  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之一,青少年主题日活动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共青团安宁区委、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刘家堡街道承办。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张乐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从新颖活泼的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和绘画作品长廊进入网络安全的科普世界,道路两旁展示的创意十足的网络安全征集作品,吸引人们驻足观看。活动现场,20孩子现场绘制5米长卷;嘉宾以及志愿者代表在承诺墙上庄重签名,承诺做一名网络安全的义务宣传员;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宫誉丹、常辰演唱歌曲《守护晴朗》;德艺坊相声社青年演员史屹晨、徐寅带来相声《陌生来电》;兰州市公安局王翔警官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带来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宣讲,让青少年们了解健康上网的方法,学会避免网络陷阱的技巧。

 

  最令青少年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的,当属兰州市公安局民警和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学院的老师同学为大家准备的沉浸式体验项目了。项目按照青少年用网习惯、日常生活环境等,模拟设置了各种电信诈骗、公检法诈骗、钓鱼网站、WiFi渗透陷阱,尽管参与体验的青少年百般提防,仍然一不小心就会"中招",体验者真真切切感受到网络风险无处不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势在必行。

 

  参与者朱家辉表示,以前没太当回事的网络安全,原来和自己的学习生活、切身利益这么密不可分,以后必须高度重视,增强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五个一"系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在全市青少年中培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即举办一场互动式宣讲、打造一个宣传长廊、组织一次百人承诺签名、绘制一幅主题长卷、体验一次沉浸式网络安全陷阱。现场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及倡议书200余份,展示新颖活泼的网络安全主题绘画或海报等作品100份。(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