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公安宣讲团进校园 齐心共护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范电诈、远离毒品、拒绝邪教和践行交通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近期,兰州新区公安局按照精准反制电信诈骗和禁毒工作要求,由西岔派出所、缉毒大队、国保大队和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宣讲团,先后走进甘肃省财贸学院、甘肃省卫生职业学院和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多场"共建平安校园 共享文明青春"为主题的综合教育宣讲课。

  

  当天的宣讲中,兰州新区公安局反诈宣传民警结合实际的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如果发现被骗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提供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和淘宝等信息,为破案提供线索。同时,民警还呼吁学生们切实提高防骗意识,争当反诈宣传小能手,共同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屏障,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此外,在活动现场,民警还为广大学生准备了一份"无诈校园,你我同建"的小礼物,即反诈中性笔和"至同学们的一封信",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为学生普及法律常识,提升安全意识。

  

  "毒品是什么、邪教是什么""毒品、邪教有哪些危害""学生该如何防范毒品和邪教"。当天的活动中,兰州新区公安局缉毒民警精心摆放了仿真毒品模型,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通过现场深入讲解,引导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禁毒知识课,也让大家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兰州新区公安局国保大队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邪教的严重危害性、认识到了相信科学、遵纪守法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性,为平安和谐校园的构建夯实了基础。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重点围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通过讲解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揭示了道路交通事故的残酷,引导学生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过马路看信号灯走斑马线,切勿在道路上逗留、嬉闹等常识,并和学生互动交流,使学生轻松愉快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技能,让同学们树立"遵法守规、文明出行、珍爱生命、远离事故"的思想意识。

 

  据了解,此次综合宣讲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到1万余人。通过此次综合宣传教育宣讲活动,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课,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防范电信诈骗、禁毒、反邪、道路交通安全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能力,在辖区营造了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