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三社联动”试点单位开展寒假第二课堂、冬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寒假到来,兰州市“三社联动”各试点社区以寒假为契机,针对社区青少年打造除了学校之外的第二课堂、成长冬令营等系列活动,提高青少年在同辈合作中交流、沟通和分享的能力,学与玩完美结合,让寒假更有意义。

  近日,赵家庄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寒假公益实践小课堂“拜拜了坏情绪”正式开班。美好的假期既要充满欢乐,又要充满思考与实践,将孩子们的爱好转换为行动,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与行动能力,与不知所措的坏情绪说拜拜,同时也给家长一点“小空间”。此次寒假公益小课堂满足了孩子和家长的双项需求,辖区的孩子可以在这里度过一个安全温馨、充实有趣的寒假。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寒假生活,培养青少年独立创新、安全健康意识,提升青少年个人独立、动手及交流能力,“三社联动”上坎社区试点近日正式开启“童心筑梦”寒假青少年日常活动。社区作为青少年教育的基层组织,有必要在青少年假期期间组织活动。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社区平台在假期积极组织开展青少年相关活动,在丰富他们假期生活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社区青少年综合能力提升,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为使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提高青少年生命价值观,使生命更加充实、有意义,兰州爱颐社工携手甘肃政法学院志愿者在费家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活动,运用专业技巧促进青少年自我发展、自我成长,形成正向积极的价值观。通过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交到新的小伙伴,也对自己有更深的认识。

  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西站东路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寒假儿童童趣成长营。本次成长营旨在让孩子们发展兴趣爱好、锻炼口才和动手能力、发展思维能力和想象力、促进孩子们交流。童趣成长营第一天,营员们认识了新的朋友,学习制作美食,运动增强体魄,收获颇丰。

  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桥门社区开展为期三周的苗圃冬令营活动,围绕“社区欢乐行”、“安全教育”、“心理课堂”等主题进行。第一天的活动,青少年学习了情绪管理相关知识,感受情绪、表达情绪,以及如何将自己的不良情绪得到有效缓解;通过非洲鼓的学习,参与动手实践,提升音乐素养,增强动手能力,为桥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使青少年的音乐素质和心理知识也得到了新的提高。

  近日,清水街社区爱颐社工策划开展的“童眸世界·筑梦启航”寒假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首次活动是体验乐高编程语言,旨在激发孩子们参与科技的兴趣,启发孩子们潜在的创造力,帮助他们不断探索多种抽象理念在实际中的可能性,鼓励他们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家长在微信群表示:“很有意义的活动!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感谢授课老师!”。(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