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雁园色彩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当前,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但就算如此,我们被疫情影响的生活里总会出现一些醒目的色彩。"志愿红""爱心粉""橄榄绿"……这段时间,在城关区雁园街道,这些色彩代表着一群又一群无论年龄、无论身份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志愿红"为民服务 

  "请排好队,注意距离,出示健康码和号码牌。"10月24日清晨,来自市、区机关下沉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退役军人、辖区个人志愿者共计80余名,按照雁园街道雁东社区分配安排部署,分别到中广尚城点、聚金雅园点、海鸿国际点三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工作。据悉,疫情开始以来,雁园街道党工委及各村社区、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全辖区500多名志愿者们在辖区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健康码、行程码等。在背街小巷、老旧楼院,在各路口、小区里设置核酸检测点并维护秩序。

  "橄榄绿"守护平安 

  从10月20日起,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雁先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北面滩一村和二村卡口点工作站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在部队锤炼的果敢与坚毅,担负起防疫抗疫的职责与使命,受到广大居民的好评。"一日当兵、终生为国。疫情就是命令,我请战!"在雁园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社区都有退役军人组建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北面滩村社区"雁先锋"、雁滨社区"滨之家"、雁东社区"雁东里·先锋荟"......他们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战斗在一线 ,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参与物资运送 ,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不仅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爱心粉"温暖人心 

  10月21日下午,雁园街道高滩村社区共建单位市政府交流办第一党支部协同金地集团西北部区域西北地产公司送来方便面20箱、矿泉水20箱,全力支持高滩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0月22日凌晨2时许,室外温度只有4摄氏度,在北面滩村社区管业市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爱心居民将熬制好的姜茶送到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中,为大家送去暖暖的心意,也送去群众对他们的感谢与称赞;10月22日中午,逅院餐饮集团一行来到雁园街道北面滩村社区核酸采集点,对街道社区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并向雁园街道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了六十份午餐……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涌现出一大批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其中不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共建单位等力量来支持该街道的抗疫工作。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备感温暖,提振了全体战"疫"的士气。

  "保安灰"守护家园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把您的手伸出来测一下体温……""辰北花园3号楼1单元居民请下楼做第二次核酸检测""老人和孩子到前面去先做核酸检测,注意保暖"……疫情发生以来,各村社区、社区辖区内物业小区的保安们一直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24小时不间断的和同事们巡查、走访,维持小区出入口、体温监测点、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配合社区做好相关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筑牢生命的"防火墙",这随处可见的灰色身影,在防疫一线的钢铁保垒上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保安灰"。雁园街道将社区与物业充分结合在一起,最大程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大家庭的力量,真正做到了大规模核酸检测中的"整栋楼带出,整栋楼带回"。

  疫情当前,世界上从来没有天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恩每一种色彩,为我们刻画出平安的愿景。他们化身为"志愿红"、"爱心粉"、"橄榄绿"……,坚守着岗位,五颜六色的他们,编织起一张张"生命防护网",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