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核酸检测点下沉小区 社工委流水线服务暖民心又显效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2日凌晨,在省地矿局三勘院中心实验室小区,一家三口刚刚做完核酸检测。抱着小孩的赵先生感激地说:"从接到电话下楼到做完检测也就十分钟,为效率点赞,感谢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

 

  该小区位于七里河区西湖街道理工大社区辖区,有11栋楼房、居住群众约3800人。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巴娟娟说:"20日晚上帐篷等物资到位,21日早上开始检测,得益于社工委提前谋划,逐楼逐户发号,没有出现人员扎堆的情况。"

  "喂、你好,这会儿你一家人可以下楼做核酸了""请走中间通道、保持1米距离""扫这个码输入个人信息""做完把口罩戴好"21日晚11时许,记者来到小区内的老年活动中心核酸检测现场,看到身穿蓝马甲、红马甲的志愿者人数堪比排队等候的居民,他们各司其职,从电话通知下楼,引导排队、指导扫码,再到引导检测,全程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在检测点上,来自兰大一院、爱尔眼科的三组医护人员按流程迅速而有序的进行检测,没有歇息的时间。"刚刚换下来的一组,从早上一直忙到现在。"看了一眼医护人员忙碌的背影,巴娟娟有些语塞。

  "检测进小区效果很好,检测一开始,我们就让居民们回家候着,1号楼做完2号楼做,以楼栋以家庭为单位,大家对老弱妇幼更理解也能照顾好,‘1米线、戴口罩’等维持的更好,现场有条不紊,大家都排队时间不长,更加人性化。"志愿者董翰如是说。

 

  "红马甲不够又订做了一批,人多力量大,分工协作,管理有序。"在现场忙碌超过12小时的志愿者、三勘院办公室主任张震说,应对此次疫情遭遇战,同事们纷纷请战,现场忙碌的志愿者达到48人。

  到22日凌晨1时许,该小区核酸检测已进行到10、11号楼,临近尾声。从20日晚开始只休息了2个小时的现场"总调度"——社区党委书记、社工委主任巴娟娟又在不停地电话汇报、安排,原来,检测完这个小区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委志愿者将转移战场,把检测点搬到兰州理工大校区。(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