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皋兰公安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您转账汇款的,千万别信啊""不要在网络上轻易透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等情况"……。近日,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针对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态势,及时转变宣传工作思路,聚焦源头防控,延伸反诈触角,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全覆盖反诈宣传活动,努力构建全民反诈工作格局,强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皋兰县公安局石洞派出所联合刑侦分局组织民警走进甘肃省警察职业学院(皋兰县魏家庄校区)开展新生反诈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真实被骗案例向现场学生普及新型网络诈骗的实施手段和诈骗套路,系统完整地还原发案流程,深层次讲解骗子是如何利用受骗者心理进行前期铺垫和最终诈骗的,并结合校园内展板展示,让学生更容易辨别诈骗手段,提高防诈意识。当天的活动有2000余名学生参加。

 

  皋兰县公安局刑侦分局民警和石洞派出所民警走进国网皋兰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电诈知识讲座。讲座中,民警深入浅出,用最通俗的语言为企业职工输出最简洁的防诈知识,通过仔细解读全社会反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现场的100余名职工代表变身反诈宣传员,将自身学到的反诈知识辐射给客户群体,不断扩大反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同时,民警还引导现场职工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微信反诈小程序 , 提醒收到网络转账指令时,务必进行核实,防止上当受骗。

 

  10月16日、17日,皋兰县公安局利用周末双休群众居家特点组织忠和派出所、反恐特警大队、电诈专班民辅警深入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片区开展"扫楼式"反诈宣传。活动中,针对诈骗多发、高发小区,民警先在小区中心醒目位置张贴警醒横幅,再两两分组,分头行动,挨家挨户敲门进行反诈宣传。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防骗知识、手把手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一对一、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温暖群众的心窝子。活动中,共入户宣传3000余户,100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现场注册金钟罩300余人。(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