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梳理“问题清单”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日前,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青春村村民向村委会反映,上庄一处人行涵洞积水严重,行人无法通行,并存在安全隐患。经工作人员排查,发现由于涵洞内排水沟四周倾斜偏高,导致排水不畅,造成积水长期滞留,影响村民出行。青春村号召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自带抽水设备、铁锨等工具,赶赴现场清理积水。经过党员们共同努力,不仅解决了涵洞积水问题,还将涵洞两侧的排水沟进行修整疏通,消除了"痼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固区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蓬勃开展,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正得以解决,"问题清单"逐一变为群众"满意清单"。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西固区将群众身边的" 小事、急事、难事 " 作为工作切入点,结合农村、社区网格化工作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将民生实事作为推动党群服务的重要举措。

  "以前桥墩低,每逢夏季遇特大暴雨致使河水暴涨,便民桥就会被大水吞没,村民们只能绕道出行。现在好了,新建成的便民桥经过了加高加固,即使在汛期,我们也依然可以畅通无阻地在上面行走……"在西固区河口镇咸水村新建成的便民桥上,当地群众竖起大拇指为党和政府解决群众出行难题进行点赞。

  西固城街道辖区医药公司家属楼整体30户居民多年来共用一个总水表,每月邻里之间总为水费收多少、谁来收、怎么收的问题困扰,甚至还有水费未交齐面临停水的困境。楼院长将这件烦心事带到了社区,社区通过楼院议事会,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协调物业公司,召集"蒲公英"志愿者积极开展分户水表更换工作,不到一周的时间,30户居民家中水表更换工作已全部完成。

  随着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日益增多,充电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甚至影响着小区的安全问题。临洮街街道后街社区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在充分征求了居民的意见后,从甄选地点,到清理杂物,再到安装,不到一个星期,就安装了智能充电桩。小区充电桩的安装,有效减少私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及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的现象,解决了辖区群众难心事。(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