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街道:军徽闪耀报国恩 九九重阳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10月13日,团结新村街道开展了"军徽闪耀报国恩 九九重阳暖人心"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为6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向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发起倡议,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尽己所能,永葆军人本色。这些特殊的志愿者,有60后、70后、80后,虽然生在不同的时代,但都是昨日满腔报国志,今朝退役不褪色。

  在当天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关注。他们就是退役军人银龄志愿者,虽已花甲,但愿意发挥余热,愿意当好思想引领的"宣传员"、矛盾化解的"调解员",帮扶援助的"勤务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向社会传播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街道也联合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为困难银龄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赠送了老年手机。"能够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参加这样的关爱退役军人活动,我感到很温暖。"今年80岁的老战士马凤悟说道。(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