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榆中县开展“党课讲堂”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9日,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党课讲堂"走进兴隆路社区,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一悟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该社区党员干部及辖区党员上百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来自张一悟纪念馆的优秀讲解员李桃花,通过PPT课件及互动问答方式,详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甘肃最早的传播者、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烈士的光辉一生,特别通过"一把折扇""身陷囹圄""拒绝诱惑""苦难岁月"等几则故事,引领大家重温了张一悟烈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激励广大党员从张一悟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近一个小时的"党课讲堂"上,随着李桃花老师的深情讲述,在场的党员同志静静聆听,无不为张一悟同志为革命事业而英勇奋斗的执着精神所感动、所激励。

  榆中县兴隆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彦红说:"张一悟生平事迹和革命故事很有感染力和震撼力,让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我们要以此为动力,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张一悟精神,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做实做细社区服务保障工作,满足广大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