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后勤关 垃圾早还家!兰州市城关环卫中心维修队奔波街巷检修设施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环卫工是城市美容师,不仅扮靓了城市街道,也在浇灌着文明之花。环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无论三伏酷夏还是数九寒天,他们用辛劳守护着城市洁净。提起环卫工人,人们最熟悉的是清扫清运人员,但还有一部分不为大众所熟知,他们就是环卫设施设备维修工。马路上随处可见的果皮箱、垃圾收集和道路冲洗车辆,隐于小巷的转运站等设施设备,都是他们每天用心守护的对象。

 

  兰州市城关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市容环境卫生保障,架好环卫后勤之盾,该中心设施维修队按照部署,组织人力积极采取三大举措,落实各项责任任务。加强主次干道果皮箱巡查力度,全队所有巡查员根据人流情况,分主次分重点对辖区果皮箱进行细检查,保证所有果皮箱部件齐全使用情况良好;提高环卫电瓶车辆维修效率,做到所有送修车辆应修尽修,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和作业;增加辖区垃圾转运站的巡检频次,对容易劳损的电器元件逐个检查,发现问题提前解决,以降低事故发生率。

  维修队果皮箱巡查员节日期间履职尽责,每天对城区3300余果皮箱至少检查两次,对重点区域依情况增加检查频次。电瓶车维修站做到当日修当日毕,不留库存故障车辆,而垃圾转运站维修工作更为突出,为尽快修复盐场堡转运站油缸漏油问题,维修工连续三天加班加点,对重达几百斤的漏油油缸开展油缸拆除、密封圈更换、加工维修、调试打压、安装焊接一系列紧急维修工作,将原本一周的工期缩短至三天,在节日第二天完成了全部维修,让垃圾转运站恢复正常运转,更好的投身于环境卫生保障。

  

  "虽然环卫设施维修非常辛苦,但为了守护城市的干净整洁,给市民游客创造亮丽的环境,即使在假日加班也不觉得累。"城关环卫中心维修队负责人介绍,该队以生活垃圾早日还家为目的,集中全队人员坚守检查维修一线,高频次检查和维修辖区环卫设施,保障城区3300多个果皮箱正常使用,让市民游客在街头丢垃圾有处可去;保障所有环卫电瓶车不带病上路,及时收运城市垃圾清洁城市道路;保障所有的垃圾转运站正常运转,让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有地可储,也为保障节日环境交出了合格答卷。(ZAKER兰州)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