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红古交警开展“护秋保收”交通安全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护航国庆小长假返程交通安全,全力做好兰州市红古区农村地区“护秋保收”工作,有效预防国道109线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7日兰州市交警支队红古大队立足秋收季节农用车、行人事故高发、频发的交通管理实际,将农村地区作为事故预防的主阵地,积极开展“护秋保收”交通安全宣传和集中整治行动。

  活动中,红古交警抽调警力对国道两侧农民摆摊设点、农用车辆乱停乱放、道路两侧堆放秸秆等交通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最大程度让路于民。大队紧盯农用车驾驶员和重点车辆,加大对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充分发挥“两站一室”的管控作用,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争取将“交通宣传覆盖到村户,交通违法遏制在路口”。

  为了强化沿途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达到“以点带面”的工作效果,交警“路长”深入辖区的蔬菜收购点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老百姓容易接受的语言向他们开展了“一盔一带”、“车让人、人快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远离酒驾,珍爱生命”、“远离道路交通违法,守住丰收钱袋子”等主题宣传活动,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发挥蔬菜收购场站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好场站出入口车辆的秩序管控,确保运输蔬菜的车辆“安全驶入,平安驶出”

  此次“护秋保收”交通安全宣传和集中整治行动践行了兰州交警在国庆小长假期间“保通保畅有我,事故预防有我,服务百姓有我”的庄严承诺。(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