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雁西路和焦家湾派出所:解难助困为民 尽责用情暖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实效,全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雁西路派出所和焦家湾派出所强化公仆意识,树牢为民情怀,用高质量的服务水平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房某给雁西路派出所送锦旗 伊晓明 摄

  2021年8月,城关公安分局雁西路派出所窗口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房姓女士家中有一名三岁男孩,因特殊原因无出生手续,致使孩子一直未落户口,现孩子面临入托问题,给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该所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汇报派出所领导并上报了分局户政主管部门,按照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户口问题的相关政策,为房某申报了户口,让孩子有了一个正常的社会身份。

  近日,辖区居民石某来到焦家湾派出所户籍室,称其父母不慎将各自的身份证丢失,但因父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帮助其解决困难。该所户籍室民警谢慧敏为两位老人反复拍照,直到照片符合要求并且做到了让老人满意。石某父母办理了身份证后,石某感激地说:“现在窗口民警的服务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想到民警还能上门为群众服务,真的是为民办实事的好民警。感谢谢警官的热情服务。”(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