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红古区“救助 + 服务”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多措并举,落实资金、物资和服务,做好困难群众冬春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欢乐祥和度过新春佳节。

  提前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红古区民政局和财政局积极协调,优先安排社会救助资金,确保在2020年12月将2021年第一季度各项社会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共计发放城乡低保资金1377.4524万元,城乡特困人员供养资金32.9046万元,城乡残疾人两项补贴66.54万元,2021年1月份临时救助困难群众103人,发放临时救助金23.0802万元,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资金保障。

  按需发放困难群众过冬物资。2020年12月中旬开始组织对部分城乡低保、特困、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中重点人员进行入户走访,根据走访发现存在的生活困难,制定具体的方案,组织采购煤炭、棉衣、棉鞋、米面油等生活物资,累计价值45.3752万元,目前正在陆续发放,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充足物资支持。

  持续提供贴心照护服务。自2019年以来,红古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城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家庭重度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照护服务,落实“每周一次搞卫生、每半月一次洗衣、每月一次理发”以及送医、送药、心理慰藉等多项服务,坚决做到服务常态化、精准化,已累计服务困难群众7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