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自己的节日 展现不一样的“警”彩丨兰州城关公安开展系列活动迎接首个“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第一个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各单位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营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喜迎首个警察节。

  1月6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举行“警民一家亲,共庆警察节”联欢活动。活动在《迎警察节日展特警风采 铸反恐利剑》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全面回顾了2020年以来,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民、辅警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圆满完成警卫执勤、应急处突、巡逻防控等各项任务。随后,该大队民、辅警精心准备的歌曲《人民公安向前进》、《祖国不会忘记》、《强军战歌》等节目,综合格斗术、枪支分解、特警技能等表演将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位民警正在帮助小学生过马路

  1月6日,城关公安分局盐场路派出所联合治安管理二大队并邀请盐场路街道举办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民联谊活动。活动中,来自盐场路街道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舞蹈《女兵电话》、盐场路派出所辅警杨浩的即兴街舞、分局治安管理二大队的心理辅导趣味游戏等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盐场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街道为盐场路派出所送上了首个警察节纪念品。

  1月5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在本所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主题征文演讲和摄影作品比赛两大板块。比赛中,参赛民、辅警紧紧围绕“勇立潮头心向党、感恩奋进做贡献”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表达了努力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的坚定信念和决心,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庆祝警察节活动现场

  1月6日上午,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在甘肃安达货运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党日暨“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活动中,该大队大队长金培红带领11名民、辅警现场向50余名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反电信诈骗、食药农环烟、寄递物流等相关知识,并向集散中心周边的过路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7日下午,城关公安分局铁路东村派出所在辖区金轮广场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该所15名民、辅警结合当前公安重点工作,采用悬挂横幅、摆放样品、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解惑等方式与群众零距离互动。

  1月6日,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组织召开“退休老干部再回警营,共迎警察节、共叙战友情”为主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该所邀请的退休老干部代表王建中追忆了当年的从警岁月,表达了对临夏路派出所支部班子的感激之情、对全体战友的思念之情。同时,对首个人民警察节的到来他倍感光荣,寄语该所向更好、更强的的方向奋进前行。(兰州日报)

兰州文明网责任编辑王新冰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