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锣鼓喧天闹新春 社火表演年味浓

发表时间:2024-0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乐的社火耍起来。近日,兰州市榆中县城关社火队、兴隆山社火队走上街头,用精彩有趣的表演,为全县人民送上新年的祝福,社火队走过的地方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喜人场面,展现了榆中县百业俱兴、蒸蒸日上的新气象新愿景。

  喧天的锣鼓、招展的旌旗、精彩的表演、攒动的人海,浩浩荡荡的社火队伍一路欢歌一路笑,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绝伦、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民俗文化,又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凝聚力。

  市民纷纷说:“看到这些耍社火的队伍,觉得今年年味非常浓,大家也非常的高兴。”

  从大年初二开始,陆续就有社火队走上街头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榆中县城关镇的兴隆山村、城关村,小康营乡的红寺村、李家营村,和平镇的冯湾村近30个村都响起了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龙狮起舞,让春节的氛围越来越浓。

  榆中社火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独特魅力,传递着人们质朴而厚重的情感。每年春节,各乡各村的群众自发组织,扭秧歌、舞龙、耍狮子、跑旱船,走村串户,十分热闹。如今,在保留传统社火表演元素、传承传统民俗文化的基础上,榆中社火不断注入新元素,传递乡村变化的内容也被融入其中。(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