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高崖镇:护航生命底线 安全“救”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4-01-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市榆中县高崖镇携手中志协应急委兰州减灾服务部、高崖镇社工站、妇联、应急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团委在高崖镇李家磨村举办“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及现场演练。

  培训现场,中志协应急委兰州减灾服务部刘老师作为主讲人,根据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突发情况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急救的基本知识,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操作方法、创伤止血及包扎的方法等等,同时强调严禁随意移动或拍打伤者,务必保持呼吸道畅通。刘老师强调:“在学习救援之前,一定要把握黄金救援时间,这关乎着我们救援活动进行的质量与速度。”

  理论传授急救基本知识后,指导老师向村民们“手把手”示范演练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标准动作,耐心地讲解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对每一位学员与志愿者都进行了“一对一”指导。随后,指导老师现场示范气道异物有效清理方法。下一步,榆中县将借鉴此次活动经验,继续秉持一切为了群众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群众急救意识,有效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为打造平安幸福榆中筑牢基础保障。(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